麻辣鸡丝

电与光

清水,ooc,雷文甜不过真人。


记忆里马龙和许昕在一起K歌过无数次,但只有两个人去唱的却只有一次。

就像他们俩一起吃饭过无数次,但在情人节一起吃的却只有一次。

大约是因为次数不多所以才记得格外清楚,马龙一直记得那天晚上他脑子抽风突然提议唱歌时反应冷淡的群众中高高举起的那一只手。

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每次回忆起那个画面的时候脑子里闪现的不是许昕的脸而是那只干净修长的左手,后来他想,可能是这么多年来他认真地看过那只手太多次。握拍的样子,抛球的样子,击球的样子,在台下打手势的样子,擦汗的样子,递毛巾的样子。不仅仅是左手,那一双手他都看过太多次,不仅仅看过太多次,也握过太多次。

所以那一刻他的眼睛无须下移就知道那是许昕的手,许昕晃了晃手兴致高昂地说我去我去,除此以外再无人响应。

于是那天晚上就他们两个人打了辆车直奔KTV待在小包厢里唱满了五个小时。那段时间马龙换了块新的板子用着不太顺手很是心烦,许昕整天被叨念着体重过胖影响速度十分暴躁,两个人一进包厢就刷刷刷地点满了好几屏拿起麦克风开始发泄,马龙摇头晃脑地哼着节奏乱七八糟的rap许昕声嘶力竭地吼着感情饱满的摇滚。

那天晚上几屏幕的歌单里怨曲情歌质问喝彩哭啼告白一页页翻过,轮流接力的两个人都有了些嗓子冒烟的感觉,唱到最后一曲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钟,马龙瘫在沙发上含着金嗓子喉宝喝着矿泉水,看到屏幕上最后一曲的歌名精神一振乐了起来。

“这不女孩儿的歌吗。”他斜在沙发上瞥了一眼握着麦克风蓄势待发准备来个完美谢幕的许昕。

许昕正等着开唱无心回嘴,只是侧过头回了一个带点嘲笑带点挑衅的眼神。

马龙立刻会意,这眼神的意思是,“你不也唱蔡依林吗”。

他和许昕相处时间太久眼神交流次数太多,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已经能够用眼角眉梢讲话。

想到这里马龙突然皱起了眉,而许昕正盯着屏幕专心地唱着,笑,就歌颂,一皱眉头就心痛。

听到这里马龙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些,而那一刻许昕脸色明媚地转过头来对他吼。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那天凌晨等出租车的时候两个人都嗓子痛得不想说话,凌晨的夜太凉两个人站在马路崖子上把手叠在一起十指交缠来取暖,不时向纠缠在一起的手指上哈气来强调他们真的是在取暖,心有灵犀地避开了所有的眼神交流。

在以后很多次的回忆中马龙确定一定以及肯定,那个寒夜里他们的确是在取暖,而眼角眉梢不过是一场误会。

 

那晚上K歌回来以后马龙和许昕的嗓子都哑了好几天,不仅说话费劲就连训练时都喊不出声来,有次马龙对拉发力下意识地从嗓子里挤出奶沙奶沙的一声,搞得对面的许昕笑得几乎摔了拍子,宛如喝了三碗辣椒水的杨坤一样的魔性笑声响彻全场,气得老秦罚了他们俩去跑圈。

跑完以后老秦捧了一大壶甘菊茶来逼着他们俩喝下去,喝完以后又一人手里塞了四个金桔叮嘱他们连皮吃下去。

很久以后有次吃饭喝到甘菊茶的时候许昕突然想起来了这事,于是绕过几个人凑到马龙边上说,你还记得咱俩那次——,话起了个头,马龙就立刻扭过头来说,那金桔还挺好吃。

许昕愣了一下,然后笑着点点头表示赞同,是挺好吃。

 

许昕一直不知道,后来马龙还自己一个人跑去唱过一次K。那段时间赛璐璐球的时代即将结束无缝球的时代到来所有人都要重新再出发,许昕换组要重新再出发,马龙为了临近的里约周期重新再出发,师兄弟的关系更要重新再出发,在这一切的重新再出发中马龙觉得压力大得让人想要大喊来发泄,在看了一场球怒吼整场粗口之后觉得还不过瘾,索性就再一个人跑去KTV里深度发泄一番。

一开始马龙觉得一个人唱比两个人轮流唱还要累得多,中间连个可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后来他突然发现一个人唱其实可以听听歌停一停歇,最后大部分时间他只是开了原唱看着屏幕上的周杰伦小声地哼唱几句,直到结尾的时候把那一首super star提到了前面。

开场音乐响起的时候马龙握住麦克风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关掉麦克风开了原唱,他不太会唱S.H.E的歌,听完前奏的时候他十分确信自己绝对找不到调,但第一句响起的时候他又鬼使神差地再把原唱关掉了。

笑,就歌颂,一皱眉头就心痛。

在纯伴奏中他清晰地听到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于是他又紧紧皱起了眉。

没有电也没有光,他不知道在那不断迫近的未来能不能迎来一个他想要的神话。

 

后来神话降临的时刻,马龙在一片平静中忽然想起来那个特别冷的寒夜,于是他像那时候一样握住了许昕的手,许昕大约已经早就不记得很久以前曾经在凌晨三点钟的夜里对着他唱过你是唯一的神话,或许也不记得他们两个人站在马路崖子上哈着气把手叠在一起取暖,但这些都不重要,不管怎么样,这一刻终于还是到来了。

于是他紧紧地握住那只他仔细端详过无数次握紧后又迅速放开过无数次的手,十指纠缠,向世人炫耀他们在一个冬天里的夏季奥运会一同发着光取暖。

 

于是这个世界上既有电也有光,也有不知道是不是还被记着的唯一的神话。

 

马龙万万没想到他再一次想起这首歌来居然是在乒超的现场,观众席上热情的迷妹们满怀真情地对着他唱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那一瞬间让他难以用语言描述地感动。

在发那条答谢歌迷的微博时他的脑子里涌现出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回忆,所有看起来杂乱无章的画面都箭头分明地指向着同一个人,但他只想提醒自己过去的事情已经和现在无关,可是手机输入法却调皮地在他打下she三个字母之后蹦出来那一个含义深刻的小小图标,一个人的绰号,一个人的幸运色。他皱着眉头凝视着屏幕仔细地想,这可能是一句谶语而不是一个巧合,于是他在皱着眉头心痛过后最后还是彻底投降笑了出来。

好像和许昕撞表情了。

他最后还是打出了这一个人的名字。

 

很快他在评论里收到了许昕的回复。

只有四个字。你想我了。

在又一个冬夜里马龙微笑着用手指轻轻来回抚摸自己的手机屏幕,他和许昕相处时间太多交流过太多太多次,他从来都没有意识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哪怕无须眼神交汇都可以传递心意。

于是他用温热的指尖在回复框里敲下回复,马上就要见到你了。

这一次,眼角眉梢不是一场误会。

 


评论(9)

热度(2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